2010-03-15

99港姐湯詠珊捲入陳志雲貪污風波

近期全城最爆話題莫過於TVB總經理陳志雲及一眾高層捲入ICAC調查的貪污案,當中竟然涉及99落選港姐湯詠珊,報道指湯是陳助手叢培昆任主席的思潮教育裡的董事,而文中亦提及郭羨妮及胡杏兒均是當屆港姐,都有交足功課喎。

報道全文如下:

【本報訊】陳志雲與其私人助理叢培崑昨日分別被廉署拘捕。陳志雲除了在無綫任職,他出任董事的公司,主要亦是無綫轄下的子公司。但叢培崑名下的一間公司,登記地址是陳志雲位於何文田亞皆老街的寓所。叢培崑任主席的思潮集團,曾接辦多個娛樂圈活動。


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陳志雲出任 18間公司董事,其中絕大部份間是無綫的子公司。以他私人名義登記的只有 Commonland有限公司,持有亞皆老街雅麗居寓所。 06年起任陳志雲私人助理的叢培崑,名下則有六間公司,其中一間名為「訊偉」( Info-empire),登記地址為陳志雲住所,但陳不是董事,叢培崑則以此作登記住址。

稱風水好才用來註冊

陳志雲上月中接受雜誌訪問,講到訊偉以其家作登記地址時,他否認說「邊度係呀?冇可能!」他當時表示叢培崑已不再是其私人助理。叢培崑解釋稱,因陳志雲住所風水好,才用來註冊,訊偉已沒有運作,並稱兩年前已不再任陳的助理。

叢培崑出任一家名為「思潮」( Idea Empire)的集團主席,報稱地址在英屬處女島,無股東資料。集團旗下有四間本港註冊子公司,名為思潮廣告製作、思潮教育學院、思潮娛樂和思潮出版社。叢培崑昨日下午由廉署人員押返其位於旺角彌敦道一商廈的辦公室調查,至傍晚時再被押走,他上午用外套遮面,其後則戴上口罩。

思潮娛樂和思潮教育學院的另一董事,是與郭羨妮胡杏兒同場競逐 99年香港小姐的湯詠珊,她已在去年底請辭;相信是湯的妹妹湯詠頤,則出任思潮出版社的董事。思潮廣告另一董事梁志昌,已於去年 8月辭任,他也是訊偉其中一名註冊董事。

叢培崑名下還有一間名為鴻基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持有何文田山道龍柏花園一個高層單位和車位,今年 1月底剛向銀行做了按揭。

製作《志雲飯局》舞台劇

思潮業務多數是娛樂圈相關的公關、宣傳及節目製作,部份項目在澳門舉行,包括歌手曹格上月在澳門舉行的演唱會,以及 08年澳門漁人碼頭仿照無綫節目《美女廚房》的舉行「美女廚坊」活動。思潮去年還為陳志雲製作《志雲飯局》舞台劇,又為陳志雲出版《志雲首選食府》和《志雲情人節首選》等書籍,陳志雲多次擔任思潮活動的嘉賓。

昨日被捕的無綫節目監製錢國偉,據知本來出任 Big Four(許志安、蘇永康、梁漢文及張衞健組成)紅館五場演唱會的監製,但已臨時換人,主辦機構東亞娛樂董事陳志光昨日在演出前的拜神儀式上對記者表示:「錢國偉只係 creative(創作),畀意見。」

另一名被捕的無綫藝員寧進,公司註冊處未見他任公司董事的資料。
 
原文可於此Link睇睇 http://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886003
 
於99年參選既湯詠珊(圖中),參選編號為13,當屆堪稱質素甚高的一屆,
以湯既質地點都「唔夠人砌」,20強止步可謂理所當然。佢仲正正抽正
冠軍郭羨妮(12號)同季軍胡杏兒(14號)中間,仲有美腿小姐15號王倩,
及5呎7又入圍決賽既11號黃犧蔚同組,真係屋漏兼逢連夜雨呀! 

湯參選時最哄動新聞莫過於被指同「金寶綠水」廣告個菲籍女傭極為相似,
誘發一眾「同鄉」覺得佢甚有親切感而不斷在匯應通投佢一票,
以致其票數一時非常高企!

沒有留言: